ID818413964

每天活着都要像第一天。

【凯菲】菲利克斯打算甩了哈弗茨那个烦人的家伙,但他失败了

笨蛋高中生谈恋爱,ooc,he

1.

菲利克斯转学到了英超高中,车西一班。他在讲台旁做了个简单的自我介绍,然后就走向了最后一排的一个空座位。

本想和左右两边的同学打个招呼,希望他们以后多多关照,但是左边的男生头都不抬的在玩手机,右边的男生正在望着窗外走神,菲利克斯只好算了。

学校创造了每天待在一起的条件,即使是转学生,也能很快和大家熟悉起来。更何况菲利克斯自认社交能力还不错,很快有了几个一起吃饭一起上学的朋友。

融入新班级不是什么难事,但新学校给了他一点学习的压力。菲利克斯的英语很差,老师经常布置演讲作业锻炼大家的口语,菲利克斯听着视频里的自己磕磕巴巴发音不标准的英语就发愁。

“我可以帮你。”

菲利克斯抬头,右边的哈弗茨侧着坐在自己的座位,但是看他的手机。

菲利克斯有点儿不好意思让别人看到自己的视频,怕丢人。但是哈弗茨,算了,谁叫他长得高坐着也高,可能不是故意的吧。

“好,那谢谢你。”

哈弗茨加了菲利克斯好友,有时两个人晚上会视频练习一下英语。当然,后来发展到他们经常去对方的家里,一起写作业一起学习。

 

2.

同学们发现菲利克斯和哈弗茨最近常一起行动,问了菲利克斯,菲利克斯打哈哈说我们组了一个学习互助小组。

芒特疑惑地看了他一眼,然后走了。

菲利克斯也没想到,第一天来的时候睁着大眼睛走神、看都没看自己的的哈弗茨会和自己关系要好。

他们除了一起学习,发展了更多业务。有时做完作业,两个人会一起出门跑步顺便遛狗。一到周末,哈弗茨就带着菲利克斯去校队踢球,菲利克斯则会带哈弗茨回家一起打游戏。相同的爱好很快让两个人发展成无话不谈的好友,经常同进同出。

哈弗茨并不像他表面上表现得既高冷又懒散,在菲利克斯上台做英语演讲时会很认真地鼓励他,让他不要在意嘲笑;在踢球时会积极给他传球,进球时会做鬼脸逗他,失球时会拥抱他安慰他;平时还很关心他,给他带家里不让吃的零食点心,天气冷了提醒他要保暖。

一段好的关系当然不能只是一方付出,菲利克斯会帮哈弗茨做那些难懂的阅读理解题,整理哈弗茨乱七八糟的笔记;哈弗茨在球场上被犯规时,他也会第一个出头维护哈弗茨,进球时则会不管多远都跑过去和哈弗茨一起庆祝;帮哈弗茨抢他喜欢的球衣球鞋,照顾他的大个子弟弟。

独生子女菲利克斯感受到一种有兄弟姐妹的幸福感,连哈弗茨的弟弟哈兰德坐在他俩对面吃饭的时候都会说,整的好像你俩是亲兄弟一样。

 

3.

朋友之间会吵架,兄弟姐妹之间会吵架,情侣夫妻之间也会吵架,哈弗茨和菲利克斯也不例外。

菲利克斯在哈弗茨的书桌抽屉里发现了一封情书。

谁会给傻大个写情书?菲利克斯心里像小猫挠痒痒,按捺不住好奇心,打开了。

“第一次见面”“吃饭”“球场”“喜欢你”“玫瑰花和巧克力”“在一起”。

没有落款,菲利克斯刚想看看信封里还有没有什么,哈弗茨就进来了。

菲利克斯会手忙脚乱的把情书放回去当做什么都没发生吗?当然不。

他知道他和哈弗茨好到像是一个人,动哈弗茨的东西他才不会生气。

于是他摊开情书给哈弗茨看:“好土的表白,这年代还有人写情书。还写什么玫瑰花和巧克力呢,真没品味。”

哈弗茨看了一眼菲利克斯,又看了一眼情书,竟然脸红了。

哈弗茨这么纯情?一封情书就把他拿下?他也太太太没原则没品位了!

菲利克斯气呼呼地出去了,留下哈弗茨一人不知所措。

 

 

4.

菲利克斯决定疏远哈弗茨。

他一想到哈弗茨那天一副害羞的表情就生气,哈弗茨看来是喜欢那个给他写情书的人了,以后有了男朋友,也不会总和他待在一起了,不如自己先不理他。

这样也挺好,以后哈弗茨再也不会烦他了。他教给自己的英语没什么进步,还管自己穿多少衣服,打游戏也不让着他,做饭比自己妈西罗还难吃。

菲利克斯越想越气,在教室和别人说话时故意忽视插话的哈弗茨,借口约了别人不和哈弗茨一起吃饭,哈弗茨发消息他也不回。

他这么反常,哈弗次又不傻。有一次踢完球,哈弗茨拦住菲利克斯,问他最近怎么了,很少和自己在一起。

“你很忙吧,我就不打扰你了。”

菲利克斯低着头,脚尖踢着草皮。

“……我们挨着坐,我干什么你都看得到,我哪儿忙了?”

哈弗茨顿了一下,看着比自己矮半头的菲利克斯的头顶。

“你以为你谁啊,我还得天天看着你?”

菲利克斯反问。

“谁惹到你了?”

哈弗茨被菲利克斯很冲的语气弄得莫名其妙。

“你,你太烦了,又烦又差劲。”

“我差劲?你玩堡垒之夜玩的那么烂我都没说你。”

哈弗茨有点儿生气,不等菲利克斯反击就走了。

 

5.

菲利克斯不理哈弗茨,哈弗茨也不理菲利克斯。两个人关系降到冰点,实现了一种“双向奔赴”。

和他们关系较好的同学发觉了他们的不对劲,派哈兰德去问问哈弗茨怎么了。

哈弗茨敷敷衍衍几句打发了哈兰德。

芒特说要组织一场班级之间的联谊,周六去月光湖露营烧烤,邀请了菲利克斯。

菲利克斯没有拒绝芒特的好意,准备好了露营的东西。

毫不意外,哈弗茨兄弟俩也加入了这次活动。

大家扎好帐篷,摆好烤肉要用的东西,热热闹闹地边吃边玩。

毕竟在山中,手机信号不好,大家就打算聚在一起玩游戏。哈弗茨和菲利克斯很自觉地坐在了彼此的正对面,最远的距离。

贝林厄姆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,还拿出了真心话和大冒险的问题盒子。

福登说,贝林厄姆就是想听八卦,早有预谋,自己才不参与,要去湖里钓鱼。

不过在哈兰德的威逼利诱之下,大家都乖乖同意玩游戏了。

围坐一圈,两片树叶,倒计时20s,传到谁手里谁选。

第一轮抽到的是菲利克斯和贝林厄姆,两个人都选了真心话。

“菲利克斯,在场的人里谁游戏打的最好?”

“哈弗茨。”菲利克斯尽量表现得坦坦荡荡。

“贝林厄姆,你和哈兰德做过没有?”

“我抗议,凭什么他的问题那么简单?”贝林厄姆没回答。

“这是你的问题箱,你自己看,我们可没作弊。”芒特把两个纸条都递给他。

“好吧,做过。”贝林厄姆耸耸肩。

 

6.

菲利克斯不仅听了很多不得了的八卦,还看了很多少儿不宜的场面。

最后一轮,两片树叶传到了哈弗茨和菲利克斯的手中。

菲利克斯选了大冒险,哈弗茨则选了真心话。

“菲利克斯,你的大冒险内容是,和坐在你正对面的人深情对视10秒然后亲吻10秒。”

芒特展示了一下纸条内容,菲利克斯听了就想立刻逃跑。

一圈人看了看自己周围,发现菲利克斯正对面就是哈弗茨。

“小菲,别怂啊。”

菲利克斯最吃激将法,他把哈弗茨拉过来,深呼吸了几下,对芒特说计时。

如果是别人和菲利克斯做这个大冒险,他敢打赌,对视不出三秒他就会笑出声来。不过对面是哈弗茨,他心情复杂,只认真看着哈弗茨灰蓝色的眼瞳。

不知道过了几秒,他情不自禁地就抬了点脚亲了上去。

哈弗茨的瞳孔好像有一瞬间震惊,不过很快恢复了。

“可以了,亲上瘾了啊你们还。”赖斯分开了俩人,大家一阵哄笑。

菲利克斯抹了抹嘴唇快步走回自己的位置,留哈弗茨一个人在中间。

还在恍惚之中,菲利克斯听见芒特问:“你喜欢的人在不在现场?”

哈弗茨回答:“在。”

 

7.

哈弗茨喜欢的人是谁?自从露营回来,菲利克斯想了好几天。

在现场,可能和给哈弗茨写情书的是一个人,抛开那些成双成对的,菲利克斯私下旁敲侧击那天在场的同学。

“你们不是在谈恋爱?”加拉格尔正对着镜子摆弄头发,看也不看菲利克斯。

“怎么可能。”菲利克斯无语。

“我以为你们最近吵架了。”加拉格尔转过身,打量了一下菲利克斯。

“那倒是真的。”

问也问不到,菲利克斯看起来有些郁闷。他也不明白自己非要问清楚这个干嘛,他喜欢哈弗茨吗?

这个念头一出现,菲利克斯更郁闷了。好像是的,虽然他说自己烦哈弗茨,要甩掉哈弗茨这个黏人精,但是真的不理哈弗茨之后,每天都在想他,还偷偷关注哈弗茨。

他未恋先失了。哈弗茨不理他了,而且还有喜欢的人。菲利克斯欲哭无泪。

早起锻炼淋了雨,没有擦干就去上学,菲利克斯生病了。他请了三天假,在家休息。

芒特来看他,给他带来了水果;贝林厄姆来看他,给他带了鲜花。

 

8.

第三天,哈弗茨来了。

菲利克斯听见楼下的声音,马上跳上床面对着墙壁躺好。

哈弗茨轻轻敲了敲门,推门进来,把带来的东西放在书桌上,

“我帮你带了作业。”

菲利克斯不说话,哈弗茨站了一小会儿就要离开。

“我生病了!你都不关心我。”菲利克斯猛地坐起来,声音带着哭腔,“比别人晚来看我就算了,还给我带作业!”

哈弗茨吓了一跳,看着一脸委屈的菲利克斯,连忙坐在床边,

“我要是不给你送作业,想不到用什么借口来看你。”

哈弗茨诚实地回答。

“可是你最近都不理我,就是不关心我。”

“你恶人先告状,是你先不搭理我的。”

“那是因为你烦人。”

“嫌我烦那我走好了。”

哈弗茨装作要起身离开,菲利克斯拉住他的手腕。

“你就是很烦人啊,本来一直和我在一起,收了情书就,就和以前不一样了。”菲利克斯有点儿心虚。

“明明是你,看了情书之后疏远我。”

“我没有!是你说我游戏打得烂。”

“我说的是事实。”

菲利克斯支支吾吾,他看着面前哈弗茨说话,想起那天的露营。

“那我不理你,你就真不理我了?”

“我以为你讨厌我。”

“我就是,怕你谈恋爱了,会疏远我。”

“我和谁谈恋爱了?”哈弗茨摸不着头脑。

“给你写情书的那个。”菲利克斯没好气地说道,哈弗茨居然还装傻充愣。

哈弗茨想了想,“那是我写给你的啊。你没什么回应,还疏远我,还说我烦说我差劲,我以为你很讨厌我。”

“我那是生气!等等,写给我的?”

菲利克斯抓住了重点。

“对,所以你看了之后,那种反应,我才不好意思再找你。”

菲利克斯怎么也想不起来情书的具体内容,他好像不记得有什么称呼署名,他求哈弗茨找那个情书再给他看一遍。

哈弗茨说,你那个反应,都拒绝了,我还留着干什么?

菲利克斯否认三连,我没有,我不是,我只是不知道!

哈弗茨问那你要做我男朋友吗,菲利克斯点了点头。

“我游戏真的玩的很差吗?”

“比我差一点点吧。”

 

9.

菲利克斯和哈弗茨在一起了。他要求哈弗茨每周给他写一封情书,他看心情回复。

哈弗茨叫苦不迭,他答应教菲利克斯英语不假,可别的科目他都很差,书都没读过几本。但他还是答应了。


评论(9)

热度(9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